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6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前举行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叶开亮主持,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晨曦微露,旭日东升。八点二十分主持人叶开亮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着装整齐,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唱国歌,行注目礼,嘹亮的国歌响彻了整个校园,点燃了到场所有师生的爱国情怀。


  在国旗下,学生代表张晏川以“千年未遇,百年相逢”为题发表演讲。他讲到,千年未遇,百年相逢,100 年的相识相知,100年的相逢相守,一代又一代先辈,用自己的血与汗,染红整片神州。一代一代的传承,一代一代的赤心,一代一代的共产党员,不惧天南地北远,只把万里江山护。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吾辈当应常常激励自我,丰富精神、强壮体魄、自由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享受着党和国家高速发展所取得的的成果,同时肩上也就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作为时代的新青年,同样需要以这份热忱加持,生发出青年新精神、家国新气象。


文/范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