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刘乐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423日,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乐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

刘乐礼基于问题的提出,从八个方面系统概述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关于做好新疆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刻的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了做好新疆民族工作的至关重要性。聚焦问题的思考,从新疆区情、民族工作现状和面临的困难,深刻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工作。着眼问题的解决,提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和对策。讲座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解读了当前如何做好新疆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系列重要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从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四史”教育,特别是新疆史、兵团史的教育,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学院的学科优势,抓好思政课教学,切实发挥好学院在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要作用。

学生代表左光说,非常荣幸能够聆听刘老师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座,加深了我对于做好新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自己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信心,增强了自己的时代责任和担当,今后一定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