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打造精品课程,实现“入耳、入脑、入心”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6

打造精品课程实现“入耳、入脑、入心”教学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顺利进行

1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集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会,石河子大学李孝光副校长和全校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旨在交流探索“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与要求备课会内容紧密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使核心内容贯彻“形势与政策”课的全过程

 

备课会采取每个专题负责人进行专题讲解和辅导,本学期开设四个专题分别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坚持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位专题负责人都将进行PPT展示汇报和框架结构讲解。会上,老师们一致认为,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要以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为主线,授课过程严格按照教育部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结合新疆发展状况和新疆大学生的实际,从教育目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和教学课件以及教学资源准备等方面来规范自己的授课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强调任课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教学规定,遵照课表,按时上课,确保教学质量规范课程体系。

李孝光副校长总结强调一是要在思想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思想意识传达二是要在内容和形式上严格按照一门核心课程规范要求,三是要丰富课件内容与结构,强调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学生充满憧憬,力争把这门课上成学生喜爱的精品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后期将继续召集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将在学生环节、教师环节、教学形式、教学手段等多方面改革创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大课与小课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和学习兴趣,在文化熏陶与思想浸润之中,实现“入耳、入脑、入心”的教学目标与教学效果。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季璟、许丹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