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发布者:叶开亮 发布时间:2020-05-02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2020422-54日举办了一次以“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院的团员及青年们积极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结合“铭记·2020 爱你石大”、“纸短情长,提笔助传递正能量”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并且强化学生宣传阅读教育,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发挥团属新媒体作用;结合学生自身防疫实际,运用青年语言唱响新时代的青春赞歌。活动主题鲜明的强调了疫情防控视域下新时代中国青年历史大任,矢志不渝地坚定制度自信,勇往直前克服困难,鼓舞人心,以坚强意志、必胜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学院团总支书记叶开亮老师说:在疫情大考中,14亿中国人民以伟大革命精神作为精神引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诠释了凝聚中华民族磅礴伟力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相信祖国的光辉未来能够在广大青年手中实现,我院全体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成为未来社会发展尤其是为新疆及兵团发展贡献力量的有用人才。

团员代表种永恒认为:通过对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我认识到我们青年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因此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生干部始终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非常时期加强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

  

         (通讯员:温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