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元’梦马院,‘鼠’你最美”元旦晚会暨一家亲联谊晚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27日我院隆重举行“‘元’梦马院,‘鼠’你最美”元旦晚会暨一家亲联谊晚会我院全体教职工、结亲学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图1:梁红军书记致辞)

晚会伊始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致辞他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各项成就,并结合2019年8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从思政课的整体规划、师资队伍、思政教师研修常态化、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教育管理等对2019年各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回顾,展望2020年,他指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思政课程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引导学生立德成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衷心的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幸福安康,也祝学子们学业有成

晚会在翟方州小朋友的《石头剪刀布》、《隔壁泰山》舞蹈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吧。

(图2:翟方舟小朋友表演舞蹈)

一、教师篇:欢乐与追梦共铸

12月6日召开元旦晚会动员会以来,会议上围绕“祥和、欢乐、团结、向上”的晚会宗旨,积极号召学院各研究所认真筹备、积极排练。

经过半个多月来的精心组织和排演,亮相的有思修、民理所维吾尔族舞蹈《欢乐的麦西来普》、史纲所的《歌曲串烧》,愉悦欢快的旋律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连小朋友都按捺不住上台同舞同唱。机关部门老师也深情合唱《送你一束沙枣花》,还用鲜花作为表演道具送给了大家。还有中国化所合唱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祝愿,原理所压轴出场《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场师生跟唱,现场气氛达到最佳。

(图3:上左为史纲所歌曲串烧,上右为思修、民理所舞蹈,中间为机关部门歌曲合唱,下左为原理所朗诵,下右为中国化所合唱)

本次晚会教师组亮点纷呈,节目形式多样化,从舞蹈、合唱、歌伴舞形式不一而足,服装准备也很精美。在准备节目的一个月来,老师们利用空闲时间、挤出时间认真的排练舞曲,为大家献上了一台视觉的饕餮盛宴。

二、学生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铸中国梦

马院石榴籽班从动员会之后,就积极召开班级会议,组织商讨节目筹备事宜,并确定了节目负责人,最终小亲戚们给大家带来了舞蹈《新疆好地方》、合唱《明天会更好》,由姜丽同学负责的《明天会更好》经过多次排练,并且加上了横幅、祝福语等多种元素,表达了对2020年的美好希冀。

(图4:上部分图为舞蹈《新疆好地方》,下部分图为合唱《明天会更好》)

由米热阿依·买买提明、穆凯代斯·努尔太等同学表演的《新疆好地方》更是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石榴籽”班的同学们也带领大家一起跳维族舞蹈,使得晚会气氛热情高涨。

(图5:上左为研二同学《野狼di's'c'o》,上右为研三同学歌曲串烧,下左为研二同学《达拉崩吧》,下右为研一同学诗歌朗诵《走进新疆兵团》)

研一同学集体朗诵了《走进新疆兵团》,从祖国各地而来的学子们,从陌生到熟悉新疆,了解兵团,感受兵团精神,这首诗歌朗诵表达了学子们对兵团历史和兵团精神的敬仰和赞美研二同学表演了幽默诙谐笑点不断的舞台剧达拉崩吧小伙伴默契的配合与音乐融为一体,无不感染在场的所有观众,欢呼声此起彼伏研三同学表演了歌曲串烧《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兄弟》、《精忠报国》,通过一首首歌曲,表达了学子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对同学情谊的珍重,也表达了将自己的抱负与国家需要融合,服务边疆、扎根新疆的强烈愿望

三、主持人篇:师生同台,温情满满

(图6:从左至右分别是:米热阿依·买买提明、麦尔旦·奥布力、李雨晴、王维

  本次晚会主持人阵容由王维老师,研究生李雨晴同学,石榴籽班同学米热阿依·买买提明、麦尔旦·奥布力担任,从确定脚本到最后成型,主持人团队一遍遍的走台、串词,为我们元旦晚会的圆满落幕做出了贡献。

  四、台前幕后的默默付出者

  学院工会毕红梅老师、肖庆华老师和闫新勇老师等亲自为晚会购置了新鲜的水果、瓜子和花生,还有马院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从服装的租赁到节目单的编排制作,都承担了很多。他(她)们的默默付出和参与也是本次晚会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

本次元旦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在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可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通讯员:张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