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教授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3

夏文斌教授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作主题报告



420日,学院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经典讲经典诵经典系列活动之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夏文斌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主题报告,院党委书记梁红军主持了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夏文斌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为题作了报告。他从马克思主义社会形态学说、社会矛盾理论、社会结构理论、意识形态学说、群众史观、文化理论、世界历史理论、政党理论等八个方面详尽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进一步指出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最后,夏文斌教授针对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马克思是伟大的思想家、理论家,他所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影响深远,是留给世人无穷的的精神财富。可以说没有马克思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全人类的解放事业。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职责和使命,是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的重要基础,希望学院师生一定要学经典、读经典、讲经典,全面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同时在学习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来思考和解决中国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经典讲经典诵经典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注重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通过全院师生的广泛参与,集中学习和答疑解惑,从而达到不断提升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核心思想和时代价值的领会和把握,为更好的从事理论研究和传播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任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