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检查反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0

      69,校方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检查反馈会,校督导组专家就集中听课反映出的问题向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反馈。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参加反馈会。

      会上,督导组三位专家分别就听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细致地沟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其特有的学科属性,思政课教师要遵循课程特点、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深入了解课程内容,真正做到思政教师自身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加强课程集体备课,通过教学信息的交流与互补,达到共同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三是要不断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发挥好教师的主动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处理好方法与内容之间的关系,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夏文斌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守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渠道、主阵地,打好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二是授课教师要吃精吃透教材内容,规范教学组织,严格课堂管理,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三是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在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大胆尝试、推陈出新,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 任 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