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接受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23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任丽  杜寅)5月20日,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专项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情况。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领导以及学院领导、各研究所所长、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兵团教育局组织专家检查各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旨在今年即将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做准备,同时也是对各院校关于《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达标情况的一次检查。希望通过检查能进一步摸清各院校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情况,找寻思政课教学的特色和亮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依据《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体例,分别从“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特色项目”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的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情况。

  检查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教授在总结反馈时指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整体情况较好: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协调配合、教学改革富有成效、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相得益彰。但也存在“思政课整体改革不平衡”、“学科队伍发展不平衡”、“实践教学能力不足”等问题希望我校能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激励机制,一如既往地推进“大思政”的格局,继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与创新,切实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真正使其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