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test  党团工作
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2

                             

    99日,在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引起热议。 91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好教师要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等四个特质的重要论述。

 

    会上,学院教师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研究所薛洁教授结合自己从教30多年的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她说,做一名好老师要忠诚于所热爱的教育事业;要不断加强自我道德的修炼;要与时俱进不断充实自我;要爱生如子、严爱相济。并借中秋教师节赋诗一首表达对教师职业的真挚情谊:春华秋实贺中秋,吐丝燃蜡浸心透。耕耘收获结硕果,桃李满园尽田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老教师冯兰新说,要满足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要求,就需要教师进一步开阔视野、多读书、广读书、深读书,教师自我学习是一生的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将是学院今后长期的工作要求,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审视自身,不断完善学识和修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真正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任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