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更好开展党纪学习教育,4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条例》集体学习会。会议采取“会前自学+会上领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党支部书记李效洲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委员薛筠铮从《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和重要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及亮点和如何贯彻落实《条例》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领学。他说,《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条例》的修订和完善是为了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实现新发展。他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条例》中的规定和精神实质,切实将《条例》要求融入学习工作实际,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研讨交流环节,支部委员韩萍,党员武晓婧、杨雨清分别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落实。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学习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纪律更加严明,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全面”。《条例》突出党纪特色,既彰显了“纪在法先”的“温度”,也体现了“纪严于法”的“力度”。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纪律观念,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触碰高压线,做一名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好党员。

最后,李效洲还就《石河子大学保密文件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讲解,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要求,时刻绷紧保密之弦。

下一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学习宣传、坚决贯彻执行《条例》,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贯彻党章、相关党内法规统一起来,与全党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文:薛筠铮

图:刘鹏鑫  韩萍

审核:李效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