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代斌校长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2

为充分发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导向作用,继续推进各项任务指标完成,42午,校长代斌一行莅临院,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副校长李剑、副校长杨兴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院长张勇副院长徐艳,学院各机关办公室、教研室、系主任参加调研会。

张勇院长从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等多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十四五”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学院未来发展道路。

调研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从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分别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意见总结了24个具体问题,为学院推进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细致指导。

杨兴全副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应把握好师资队伍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协调好国家安全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关系;加大思政课程力度,加强与相关学院合作,调动好兼职思政课教师。

李剑副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精准化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学科建设学位点来定位学院发展;加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和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标兵活动参与。

代斌校长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从中央到部委到兵团党委到学校党委都很重视。代斌校长从学科建设、师资引进培养、教师分类评价、绩效改革、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宝贵建议、意见,并要求学院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与服务、改善新进教师教学方式、加强国内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为我院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有效指导。

2024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第一年,是深入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年,也是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和兵团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起步年,学院将以本次“十四五”规划实施总结为契机,以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对标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标准,全院上下团结一心,鼓足干劲,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兵团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重点任务,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雪玉

审 核:张    勇、索南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