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学习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3

20231230日,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党活动室(马院404开展学习汇报。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第一项为支委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位代表分享学习心得;第二项为预备党员代表进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汇报。本次大会由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阎鹏同志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

会伊始,阎鹏同志向所有与会成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学阎鹏从实事求是和民主集中制两方面,深刻分析了关于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的行为应以事实为依据,并由此按照规定程序予以处理的相关原则,同时结合自身近期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带领支部成员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深入联系,以更好地强化对于条例的理解与认识。

1 许桐同志与会成员领学报告


许桐同志从生活作风、政绩观念、贪腐功利三方面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许桐同志表示,条例的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党员的行为,结合具体事件教育党员同志要在日常行为中增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以严的要求、严的基调规范一言一行。

宋睿元同志与会成员作学习报告


会议第二项:宋睿元同志作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分享汇报,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必要性、主要措施及成效、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结合具体案例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需紧跟党的步伐,提升自身的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时刻保持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不松懈、不懈怠,不断提升工作素养和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

杨淑彦同志在会上作主题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的理论分享汇报,从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国严峻的就业形势、促进就业的对策、如何更好地就业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以具体数据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结合目前政策以及大四即将毕业面临的就业问题,鼓励支部成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新时代就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提高自身竞争力以更好地实现就业。

党支部书记王子旭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与会成员之后的学习汇报给予建议与指导。最后强调同志们继续加强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积累理论知识打牢政治理论基础,同时要扎根实际推动自身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在新一年取得更大的进步。本次会议中,支部成员学习态度积极,学习热情高涨。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柴喜平/文

阎鹏/图

郑昆亮、杨焕焕/校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