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1


2023年11月1日,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活动室(104A)召开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学习宣讲,创新载体平台,狠抓任务落实。本次大会由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焕焕老师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

会伊始,杨焕焕老师向所有与会学生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领学杨老师从历史与地缘的角度深刻地分析了这一意识提出的可能性与必然性,并由此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原创性论断,强调了对这一问题的几点要求,深化了支部对于这一问题的理解与认识。


1 杨焕焕老师向大会领学报告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民族理论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经由杨老师的系统阐释后,本科学生党支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作为兵团学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大家取得了一致共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理论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元一体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生动展现。作为兵团精神的继承者与弘扬者,更应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使之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之中。

 

2 支部成员针对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展开热议


会上,王子旭同志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是一句大话空话,不能只学习挂在嘴边,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新疆工作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性,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锚定新疆工作的总目标;熊欣同志讲,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稳定和民族团结,马院学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岳伟轩同志认为,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新局面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作为民族团结的生力军,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从小事做起,努力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3 支部成员踊跃提交学习材料与心得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杨焕焕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同志们要久久为功、勇立潮头,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定期进行相关学习,充分彰显党员的先进性与模范性;随后,支部成员踊跃提交了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与心得,较好地展现出了支部积极态度与学习热情;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了本次会议。


 

  文:许桐

  图:王子旭

校对:郑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