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厚德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第二期——党的宗教政策解读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9月17,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刘乐礼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厚德名师名家学术讲坛(第二期),为我院师生就党的宗教政策作深入解读

讲座刘乐礼同志深入阐述完整准确学习把握和运用党的宗教政策的极端重要性,深入阐述党的宗教政策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阐述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深入阐述必须坚定维护宗教和谐;强调大力推动宗教中国化,必须坚决反对宗教极端主义,必须旗帜鲜明地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尤其是宗教领域的反分裂斗争。强调教育领域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以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己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坚定以中华文化认同为基础的“五个认同”,培育奋力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优秀人才。

此次厚德名师名家学术论坛为石大马院带来了一学术盛宴,马院师生深入研究宗教问题提供了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的借鉴有利于广大师生更加完整准确把握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讲座现场,围绕师生们关注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开展了热烈面对面交流讨论,展现了学院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于他们深入学习思考宗教问题、完整准确把握党的宗教政策提供了方向、方法指导,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积蓄知识、贡献力量。

(文:王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