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的科研之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德学术沙龙开讲了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24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营造轻松愉快的学术交流气氛,助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2023823日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德学术沙龙(第一期)学术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邓昌豫书记首先介绍了正德学术沙龙的宗旨,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要重视自身学术素养,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自觉对标党和国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期待,要团结协作,共享共建,努力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家的共同奋斗变得更加美好。


沙龙主讲人陈洪军以“脚踏实地,行稳渐远,进而有为——我的科研之路”为题分享了自己学术心得。陈老师从“普通人”心态、做人做事、对探索的热爱、低下头找、培养适应性、良师益友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自己多年的体会,引起的在座的教师和研究生的共鸣。据悉,陈洪军老师作为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在尽职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之余,“低下头”立足新疆兵团找选题,近三年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6项。


自由畅谈交流环节,李效洲、陈志欣、牟晓燕、刘琳等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曹海军副院长为学术沙龙做了总结,他指出,马院教师要立足于新疆兵团社会发展的需要进行学术研究,同时要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学术研究需要多重因素的累积学院将会整合、拓展、夯实多层次的科研平台,营造务实、协作、奋进的学术氛围,为老师的学术科研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正德学术沙龙每月举办2次,适时推出热点论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中青年教师着力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


(图文:陈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