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重走长征路 砥砺忆峥嵘 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清明祭英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6

为加强青年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们深深的崇敬和怀念之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和学生党支部于4月5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砥砺忆峥嵘 奋进新征程”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徒步前往军垦博物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告慰先辈们忠烈之灵,徒步前往军垦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到达现场的所有师生抬头瞻仰王震将军的纪念碑,并共同倾听2022级研究生马云飞介绍王震将军的生平事迹。

2 2022级研究生马云飞介绍王震将军的生平事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学生代表在王震将军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庄严地献上花束,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深切缅怀王震将军。

3 师生代表敬献花束并肃立默哀

2022级学生党员代表肖寒飞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景仰追思和不怕苦难、甘于奉献的坚定意志。

4 学生党员代表肖寒飞发言

2022级研究生邓雪薇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面对王震将军的雕像庄严宣誓:“继承革命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感怀祖国烈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许党报国的铮铮誓言在军垦博物馆门前回荡。

5 学生代表邓雪薇领誓

   宣誓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军垦博物馆参观,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石河子从古到今的发展足迹,特别是近四十年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王震将军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建一座新城,留给后世”的战略情怀规划了石河子这座戈壁新城,承载了无数军垦先辈们巨大的心血和坚辛。

6 全体师生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2019级历史学专业张晏川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动力,坚定信心,走好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7 合影留念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文:孟小敏

图:王杰 雷

        审校:郑昆亮 胡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