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遇见一本好书,打开一个世界。读书可以给我们带来前行的力量,是我们疲惫生活的慰藉,也是平凡世俗中的温情。20211127日下午四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17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读书研讨会。参会人员有季国良老师、苏瑛老师、王宗磊老师、张才林老师、杨焕焕老师与全体本科生。

大会伊始,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活动流程。活动开始后,参赛选手每人准备了一段20分钟以内的展示演讲,展现形式为自制PPT展示和演讲相结合。

展示内容为书籍简介、推荐的原因、个人感受与体会。活动过程中,大家分享了对书籍的见解与个人的研讨课题,老师也向参赛选手提出问题并进行讨论交流。活动接近尾声时,由季国良老师上台总结并浅谈了他对本次读书研讨会的感想。最后,由各位老师向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读书研讨会围绕世界史与中国史展开,加强了同学们的读书与交流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良好学风建设。“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书籍,正是我们心灵可以栖息的地方。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相信与书籍为伴,我们的生活将充满智慧,我们的成长将一路书香,我们的生命将更加厚重深沉。

文:苏锦锦 图:李琪雯

审校:郑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