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民族团结一家亲”—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手抄报大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8

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五个认同”,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族学生践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1125-1130日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和石榴籽班学生举办“事成于和睦 力生于团结”手抄报大赛。

大赛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热情高涨,自行组队,商量分工,积极参与手抄报的写作和绘制,培养了合作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同时协作完成一张张精彩的参赛作品,以真挚的文字和丰富的色彩,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在认真绘制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杨瑾同学荣获特等奖;,孙文璇、曹雅丽,许丽娜、李文瑞同学荣获一等奖。


图2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繁荣富强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各民族要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强烈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