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认亲活动,学院教师和石榴籽班全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梁红军书记首先对来自医学院、文学艺术学院的“小亲戚”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马院石榴籽班,他指出:马院石榴籽班建设是有特色的,打破了原来的行政班级,将来自各个学院的少数民族同学重新整合为马院“石榴籽”班,并配备班主任进行管理,民主选举了班级干部进行日常工作。并表示,今后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为民族团结做出贡献。

随后,梁红军书记结合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当前国内外形势,讲述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师生一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站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历程中去学习我们的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此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做出努力!

郑昆亮副院长对“三进两联一交友”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战略的重要举措,结亲师生要增加交流,互相学习,老师们要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及学习、生活动态,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活动深入展开。

学院毕红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讲述了她与“小亲戚”们朝夕相处六年来的故事,她说到“前几届的结对学生已经奔赴不同的工作岗位,各位新同学又怀着美好的憧憬来到石河子大学,我在这里代表老师们做出承诺,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你们,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新疆的繁荣和稳定,作出新的的贡献”。

文学艺术学院的阿迪力·买买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非常珍视这次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争当争做民族团结的“石榴籽”,为民族团结做出贡献。今后也会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建立深厚友谊。

活动最后,教师们为结亲学生发放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家亲活动纪念册、钢笔等学习书籍和日常生活用品,现场其乐融融,大家互相保留了联系方式并集体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结亲师生间的深入了解,还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和友谊。

(文:阿依波塔·赛日克  图:马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