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会组织观影《你为什么要入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9

317上午,为使学生了解优秀共产党员工作事迹,增强爱国意识与家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你为什么要入党》教育影片。

  《你为什么要入党》分享了百岁老党员魏化民战斗英雄张富清、退役老兵陈东华“燃灯校长”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事迹。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影片放映结束后,学生们受益匪浅,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争先恐后的发言分享,从自己感触最深的事迹和人物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谈了较深的体会和认识。孙文璇同学说:影片中的共产党员对信念的坚守让我深受感动,自己将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社会做贡献。曹雅丽同学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热爱生活,努力奋斗。

  回望2020,面对战疫、战贫大考,党带领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今年两会已经成功召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时代发展造就了青年学生新的光荣,时代赋予青年学生新的责任,广大青年学生紧紧抓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机遇期和历史交汇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强国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