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暑期明德讲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3

为维护校园稳定,丰富学生生活,进行暑期“头脑充电”,学院开设了“明德讲堂”,多名优秀教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政课堂。

本次“明德讲堂”进一步突出时代性,在抗疫大背景下,将马列理论与当代中国国情相结合,进行深入浅出地理论剖析。各位老师做了《关于历史虚无主义专题研究》、《中国何以文化自信》、《新疆若干历史问题探析》《和谐相处如何可能》等专题的讲座。课程内容既有对于在新冠疫情中体现出的当代中国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的深入循证、又有对于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的严肃剖析。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仇龙恩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須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汲取《共产党宣言》中思想科学真理,社會主义和人类发展规律,不断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新篇章。研究生龙腾说:“通过徐艳老师《新冠大考与制度自信》的讲授,我深刻的认识到这次新冠疫情,既是对中国的一次考验,同样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制度优势下中国对于疫情的有效防控,让我们对中国的制度优势感到无比的自信、自豪。”

据悉,明德讲堂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开设的品牌系列讲座,讲座内容紧密贴合当代中国热点问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对问题进行剖析,做到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帮助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进生活、进头脑,进一步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