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团队参与五十三团四连“庆七一·感恩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3

 

2022年7月1日早上9:00,沐浴着夏日的晨光,五十三团四连举行了七一升国旗仪式,四连的全体干部职工、全体群众以及石河子大学三支“三下乡”团队参与了此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连队两委杨斌主持。

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无比骄傲与自豪。四连第一党委书记刘政江进行国旗下讲话指出,今天是一个双喜临门的日子——既是党的101岁生日又是香港回归祖国母亲怀抱的25周年纪念日,同时,刘书记还带领大家通过回忆百年党史来忆苦思甜。最后,本次升旗仪式在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升旗仪式的开展,有利于促进我们对五个认同的深度理解,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维护”,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从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基础。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们前往了图木舒克土陶技艺馆和五十一团十九连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1 参观土陶馆

图2 党群服务中心前集体合影

晚上,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继续马不停蹄地赶往五十三团希望路社区,面向当地社区居民进行了党史101周年培训学习,此外实践团队还前往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参与人员的思想素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廉政意识,进一步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一言一行都要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和优良作风,用自己高尚的品格和人格力量去感召人、凝聚人!

图3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社区党史学习

图4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参观屯垦馆和孔子专题展览馆合影留念

在“庆七一·感恩党”主题党日活动中,无论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都畅谈了自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同时表示,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和最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通讯员:何玲

审核:郑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