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邓昌豫,学院副院长郑昆亮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石榴籽班主办,学院100多名师生、石榴籽班小亲戚共同参加比赛活动。

邓昌豫书记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希望通过趣味运动会来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学院团结协作精神,营造和谐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本研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凝聚力,以激情昂扬的姿态与学院一起向未来。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此次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结合,着重鼓励学生团队参与,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设置了如摸石过河“六人七足”、“丢沙包”、“一圈到底”“撕名牌”等一系列趣味性和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

第一项为摸石过河,这个项目既是对学生协调性的挑战,又能体现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紧接着就是考验团队协作的六人七足,每位同学手挽手,肩并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同奔向终点。随后分组进行了打沙包,一圈到底两项活动。在活动末尾,举行了紧张刺激的撕名牌活动。这些项目集协作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既是运动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比赛中,参赛队员分成多个小队,发扬了团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这次“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运动会中,学生与老师积极参加,共同配合,增进了我院各民族师生情感,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同学之间的集体归属感,充分呈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趣味运动会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不仅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充分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内涵,为我院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理金花   文:苏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