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饺饺真情,暖暖寒冬—学院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饺香团圆暖冬日,欢声笑语满校园。12月5日下午,学院组织的包饺子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一家人气氛学院副院长郑昆亮及结亲师生、学院研究生共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石榴籽”班为搭建结亲师生更多见面、交流的机会和平台,特策划、组织了此次暖冬活动——包饺子,结亲老师和小亲戚分工明确,食材到位后,大家就开始准备馅料。你瞧:最里面的那一桌,大家围着一大包小葱正在战斗,剥着剥着泪水止不住的从眼角滑落,真的是太辣了;哎,靠门口的那群姑娘们入手的是丑丑的一头蒜,不一会儿就剥出一个个白嫩的大蒜……”。拌好馅料后,大家都撸起了袖子,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好多结亲学生都还是第一次包饺子,结亲老师耐心的教“小亲戚”包各种不同样子的饺子,比如王菲老师正在教小亲戚杨金虎同学:“你看,先用筷子把馅儿放到中间,压一压,然后把中间的皮捏在一起……”。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着各自家乡关于饺子的各种习俗,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不时引发一阵阵笑声。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结亲师生们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享受着美食,分享着快乐。 饺子,作为中华传统美食,深受全国各地人民的喜爱。自东汉传承至今,饺子不仅是美食的代表,也是中华文化的代表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无尽温暖。

文:杨金虎 ;图: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