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备课活动举行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了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教学工作覆盖全体学生,1127日,我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备课活动举行,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学进行了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教授首先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学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会上,教研室成员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学内容及教学讲稿、课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如何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的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很多教学建议。会后,专题组负责人梁红军就如何用好“形势与政策”课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四个方面做了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教学是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工作的重要要求,全体教师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这项工作。二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好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和新观点。三是要针对学生特点,切实让教学内容鲜活起来,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更贴近学生的语言,讲全面、讲完整、讲准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概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重要新论断。四是要充分用好“形势与政策”教学主渠道,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学生头脑,培养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据悉,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结束后,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教学工作将于127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展开。

通讯员: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