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在我心中,筑梦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期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建设,锻炼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演讲与口才能力,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余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112020:3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217举办“党在我心中,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昆亮,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洪军,团总支书记徐玮嘉以及教师代表王维、王露、张正泉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昆亮副院长为此次活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举办意义,并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在比赛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绽放自我,通过比赛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比赛中,选手紧扣主题,慷慨激昂,娓娓道来,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讲述,热情讴歌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选手们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百年峥嵘岁月,歌颂党的伟大精神和辉煌成就,以凝练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抒发对党深沉炽热的情感。比赛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演讲比赛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







比赛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徐玮嘉老师总结点评她提到“演讲”一方面要善于“演”,即注意掌握相关技巧,比如手势使用、服装搭配、站姿都要恰到好处;另一方面,“演讲”还要善于“讲”,即讲好故事、讲出温度。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们依据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最后,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对党史的认识,展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为更好的践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理金花  图:张亚男

审校:郑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