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增亲情、学党史:我院举行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14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全体结亲学生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用一堂生动特别的革命传统教育让全体师生从镜头中重温历史,在感动中铭记初心。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组成,影片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初心与奉献、坚持与执着、前瞻与勇气、守护与爱意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后,教师禹思凡说:“从《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到《我和我的父辈》,感受到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人,唯有自强不息,继续奋斗,才能牢记嘱托,不负这盛世。”结亲学生阿依波塔·赛日克说:“感恩于父辈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奉献才得以有了如今的盛世每一天,正如《如愿》歌词所写----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我们也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图/文:张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