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农学院植保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支部联合行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78日,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带队,联合农学院植保系教工党支部,共赴泻水渠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支部联合行动。这是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继“七一”前夕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后又一次赴泻水渠村开展实践活动。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与沙湾市商户地乡泻水渠村党支部是共建党支部,在6月底的共建活动中,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除了党史理论宣讲活动服务基层外,还通过调研、座谈了解到泻水渠村的一些具体需求与困难,主要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棉花种植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有较大需求。概论教研室党支部急群众所急,回来以后想办法出主意,努力居中协调,邀请了农学院植保系教工党支部专家教授共赴泻水渠村,促成了此次党支部联合行动。


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与植保系教工党支部契合泻水渠村党支部实际需求,首先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是交流了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做法经验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共同探讨了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实践中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为泻水渠村党支部建设献计献策。座谈后,植保系教工党支部的杨德松教授、刘政副研究员、张国强副教授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详细讲解了棉花种植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病虫害关键防治技术,同时还提供了“从播种到收获”的全程植保方案,为村民增产增收、振兴乡村战略办实事,深受当地村民的好评。


2017年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和泻水渠村党支部建立共建关系以来不断加强联系,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对其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和理论指导。尤其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支部将党史学习效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践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此次党支部联合行动响应了总书记的号召,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

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农学院植保系教工党支部与泻水渠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合影

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在了解棉花打顶方法

农学院植保教工党支部杨德松教授为当地农民讲解棉花黄萎病的鉴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