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组织共建走基层,民族团结一家亲”——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2021629日,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以“组织共建走基层,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赴沙湾市商户地乡泻水渠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与沙湾市商户地乡泻水渠村党支部是共建支部,这是两个基层组织建立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的第五年,此次活动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的一次有特别意义的党日活动。

两个支部40多名党员主要对基层党组织建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农民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农民的生活变化进行了调研,过程中我们了解了建立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还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共同思考了在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实践中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泻水渠村党支部还提出了棉花防虫害和种植,以及村委会墙绘的服务需求,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作为共建支部,已与农学院、文学艺术学院联系积极协调。

活动还开展了专题政治理论宣讲,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史海泉老师宣讲了《邓小平的人民观》,王丽老师宣讲了《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组织观看了《1921-2021一百堂党史课》,主要观看了《将革命进行到底》、《永不叛党》等篇章。开展了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对百年党史的如数家珍。最后,由泻水渠村委会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发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由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徐艳组织主持。

建党百年是一次党员教育的良好契机,此次活动不仅使得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对党的理论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身份认识和认同,也丰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实践活动,提升了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本领。通过活动的引领,党员同志们自发强调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发展阶段贡献更大力量。

 

(文/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图/邵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