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党旗映天山,永远跟党走”——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622日,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红山小镇开展“党旗映天山,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红山小镇是传承兵团文化和兵团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这个教育基地极具特色,里面呈现的主要内容是辽宁铁岭市艺术家创作的近百幅的兵团题材工笔画。整个教育基地通过一张张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展示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是兵团精神的鲜活体现。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都深受感染鼓舞,党员张冰鹤说:“一件缝了上百个补丁的棉大衣令人印象深刻。老一代兵团人艰苦创业,新时代兵团人依然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艰苦朴素从我做起。”

党员毕红梅说:“那一群在王震将军雕像前敬礼的老兵让我影响特别深刻!他们将一生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屯垦戍边事业!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唯有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也才能让我们的后辈更加幸福!”

刚刚转正的党员郑婕深受鼓舞,她说到:“参观红山小镇,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老兵精神。老兵精神是井冈山精神、南泥湾精神的直接传承,虽然老兵会一个个离我们而去,但是老兵精神永远不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会焕发青春。老兵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能够在兵团城市工作生活,我感到很神圣、很自豪。”

两位再次参观红山小镇的党员感触更深,申亚莉说:“我以前就来说,当时被这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工笔画所震撼和感动,特别是一群老兵的故事和一双眼的故事。现在来,依然被震撼和感动,岁月流转,唯有精神永存。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讲好兵团故事,传递好兵团声音。”党员王丽由于在内地研修不能参加,但跟随我们的镜头再次重温了工笔画背后的兵团精神,她说:“几年前参观过红山小镇的工笔画,记忆犹新!许多令人震撼的画面历历在目,每一副画面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讲好新疆的故事,讲好兵团人的故事,把故事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以兵团精神育人!”

党员陆志伟就说到:“通过活动,我对兵团精神的起源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增进了对兵团老一辈创业者的崇敬之情,增强了自己扎根兵团建设兵团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自己为建设新时代兵团努力奋斗的决心!”

活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红山小镇的老样子和新规划。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场深刻的兵团精神的洗礼教育,我们要坚持党旗映天山,永远跟党走,做好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 图/叶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