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学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分享心得体会。

  研讨中,与会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9条经验、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全面地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身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当前首要的任务是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结合,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和宣讲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满怀豪情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新征程,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通讯员:陈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