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我院工会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徒步石城感悟兵团精神”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张正泉 发布时间:2021-05-20

  石榴花开别样红,五月石城欣向荣。516日,学院全体老师和结亲学生等一行沿着景观河一步步深入石城,感受这座兵团城市的伟大发展历程,学习红色文化,重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培养大家团结意识和坚韧毅力,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生日


  师生整装齐前行,吾院红旗风中迎。161030分,我院师生胸前佩戴党徽,手持党旗,齐聚学院楼前。梁红军书记一句“出发!”学院院旗迎风飘扬,师生队伍紧随其后。一路上师生欢歌雀舞,感受河畔鸟语花香,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徒行偶遇河中船,红船精神映眼帘。队伍沿着景观河前行,走到一座船的雕塑旁边,大家定目注视。董建勇老师和结亲学生杨金虎分别给大家讲解了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和红船精神。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富才说,“践行红船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在我们管理和教学工作中,要紧跟时代,坚持用红船精神开拓创新,不断开辟新天地。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带头发扬奉献精神,这样才能感化更多学生,让学生们扎根边疆服务边疆。”


  革命精神永流传,沐风化雨融吾心。此次徒行石城,让我院师生深刻感受到这座兵团城市跟随新中国的脚步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刻的理解兵团精神和红色文化的伟大厚重,深刻的体会到民族团结迎来的社会巨大发展进步。结亲学生扎吾愣说到,“大爱无疆,善行无阻,在新疆,每天都发生着各族同胞互帮互助的故事,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汇聚成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共同致力建设发展大美新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文:范亚丽 图:邵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