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榴籽班召开主题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张正泉 发布时间:2021-04-0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4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榴籽班召开主题班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结亲学生参加了班会。会议由班主任张正泉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结亲学生共同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8集)》班主任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最后从加强班级领导、凸显石榴籽班特色、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等方面部署了石榴籽班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最后,班主任还讲述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微党课,从历史的推动、人民科学、理性的选择进一步论证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必要性

听完微党课之后,小亲戚们谈感想、谈体会,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打起精气神,将党史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作为指引自己前进的灯塔。如结亲学生阿亚库孜·巴合提别克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让我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什么好”。结亲学生布尔兰·阿曼太也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明白了党带领人民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感谢党带给我们的好日子”。

据悉,石榴籽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2020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四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包括自学“学习强国”、读经典、听党课报告等。2021年,将陆续开展“祖国大好河山”摄影比赛、趣味运动会、读书报告会、党史主题讲座等丰富多彩活动。

(通讯员:张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