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讲党史、感党恩:王炳林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正泉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8号晚,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兵团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国培项目学员作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教授主持。

王炳林从党的一大召开、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进京赶考等八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历史转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每次在危机关头均能应对风险挑战、化险为夷,根本在于科学判断形势,制定正确方针政策。我们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系列伟大精神的历史,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

闫新勇老师听完激动的说:王教授的语言生动诙谐,通俗易懂,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与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一部成长史,党史的丰富内涵给予了我们力量。在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有助于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

梁红军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思政教师要理直气壮地开展思政课,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相信学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全体参培学员一定会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我们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学党史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成立讲师团、各支部进行理论学习、还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的方式,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讯员:张正泉  李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