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榴籽班举行“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张正泉 发布时间:2020-10-06

9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喜迎中秋、欢度国庆”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出席并讲话,副院长郑昆亮、结亲老师、结亲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富才主持。

正如诗中所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心系小亲戚,为让小亲戚充分感受到节日氛围和关爱,召开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一起观看了《中秋节的来历》视频,畅谈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来历和纪念意义,还随机开展了知识小问答,“为什么要吃月饼?”“嫦娥奔月和中秋节既然是神话传说,为何穿传统文化传承了下来?”结亲学生踊跃的进行了回答,最后,梁红军书记给大家讲了其中缘由,虽然是神话传说得来的节日,但是表达了一家团聚、团圆的美好憧憬,因此得到长久的传承。

随后,大家又认真的观看了习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新闻,梁红军书记随后就结合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向结亲学生做了传达和讲授,他指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做好新疆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我们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也要持续推进,真真切切的为团结稳疆的局面做出贡献,每个结亲小亲戚也应该切实的感受到这次座谈会释放的机遇和发展,树立扎根基层,在新疆这片广袤的热土上干出一番事业,将自己的理想和新疆美好的前途、蓝图结合起来。

最后,梁红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石榴籽班也会继续为结亲学生和老师搭建一个平台,持续发力,推动“一家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座谈会上,结亲学生也很受鼓舞和感动,纷纷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爱护,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建设大美新疆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会后,收到学院“小礼品”的亲戚们纷纷在群里回复感谢的话语。如小亲戚朱新月说“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关系,苹果很甜”。黄力君也说“感谢学院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