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一辈子,而不是一阵子”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榴籽班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张正泉 发布时间:2020-06-08

“从别后,忆相逢”,我突然舍不得这个班级了。

“张老师,我想和您拍个合影”······

2020年6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石榴籽班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今年毕业的小亲戚和结亲老师全体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出席并做了寄语与嘱托,会议由班主任张正泉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聊家常,谈理想,也特别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随后,梁红军做了毕业座谈会讲话。他指出:青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大家一定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虽然大家暂别校园,但是“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并没有结束,师生结亲是一辈子的亲情,要互相关心,互相联系。最后,他提出三点寄语,一是希望大家充满斗志,以时不我待的青春宣言,向未来进发,就像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二是希望大家保持终身学习的好习惯,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说“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这个社会是一个“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因此大家一定要保持时常“充电”模式。三是做一个有爱的人。大的方面来讲,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兵团的历史、爱新疆的历史,小的方面来讲,爱自己、爱家人,就如总书记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不抛弃,不放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随后,学院结亲老师代表叶开亮也讲了他与小亲戚买尔旦·依不拉依木从相识、相知的故事,最后成为了亲人。伊力孜热·阿布里克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系董建勇老师的小亲戚,今年毕业的她特别感谢董老师平日的教诲和帮助,深情的说:“我特别感谢董老师,是他带我走出了困难的日子”。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榴籽班成立于2019年10月,目前共有小亲戚49人,2020届毕业生共有11人,此次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石榴籽班同学准备了口罩、凝胶洗手液、香皂等防护用品,此次为毕业生准备了钢笔、定制的钥匙链等纪念品。(图/17历史杜蔓  文/张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