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我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观影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结亲学生及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中国机长》。

《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成功备降的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影片主人公刘传建展现出的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广大结亲师生深受感动。


小亲戚迪拉热表示,电影对自己触动很深,在危险来临之际,大家都互帮互助,体现了中华民族善良勇敢的品质。小亲戚玛日里说,影片展现出来的工匠精神,临危不惧的专业素养让我热血沸腾,情节既刺激的场面又不失温情。

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之际,学院通过组织结亲学生和研究生党员集体观影的形式,去学习和领悟中国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根植于每个学生的内心深处。

  (通讯员:张正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