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的通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8

 

各研究所、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进”工作,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适应新时代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二、参考选题

选题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着力于互联网+背景下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以学院思政课教学辅助系统使用为契机,加强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实践研究。具体参考选题(可自拟题目)如下:

1.“慕课”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的应用研究;

2.混合式教学模式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混合式教学方法的实践与探索;

4.“微思政”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融入研究;

5.红色文化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实践研究

三、立项要求

1.立项数量及资助金额。本学年拟立项4项,每项资助1万元。

2.申请要求。立项申请要以下学期即将进行的具体一门本科思政课为基础,其中本人需承担本科思政课教学任务。结合选题指南(也可自拟题目)进行申报。主持人需为学院专职教师,且非正高职称。

四、结项要求:

1.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报告(不少于5000字)。

2.在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一篇以上教育教学改革学术论文。

五、申报时间

    2019年8月19日—— 2019年8月23日

六、工作要求

1.申报者应填写《石河子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申报书》,所在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要求统一用A3骑马装订,一式四份;申报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于2019年8月23日前连同项目申报书统一交送至教学科研办公室,同时提交电子稿。电子稿发送至李晓霞老师邮箱263870467@qq.com

2.立项通知文件、所需表格电子稿可在学院网站上下载。

  

  

                                   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7月15日

  

  

  

2019-2020-1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教育改革立项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