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结亲师生观看民族团结题材电影:《昆仑兄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5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结对认亲学生及学生党员103电影公园观看影片《昆仑兄弟》
  影片讲述了结对认亲干部徐昆来到离家1500公里的新疆南部农村,与村民马尔丹的母亲热依汗大妈结为亲戚,并帮助马尔丹找到了丢失的玉石,最终守护了马尔丹的诚信。影片主人公展现出的真挚的民族团结情和高贵的“诚信”品质,让广大结亲师生深受感动。

结对认亲学生迪拉热表示,电影对自己触动很深,浓浓的民族团结之情贯穿至影片的每一个情节,自己从阿克苏来到石河子读书,结识了各民族好朋友,享受着彼此带来的友情与温暖,今后自己也要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把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观看电影趣味运动会、实地参观调研、专题讲座、文件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增强师生民族团结意识,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更生动地引导结亲师生把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生活中。
  (通讯员:陈洪军  温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