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活动风采
我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31


3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六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富才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张勇同志作了《2018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围绕校党委2018年工作部署,落实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党的建设全面持续加强,实现了全年“三不出”,创建了学院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深入开展对口支援和社会服务,和谐学院建设扎实有效取得了良好成绩。张勇院长还对2019年学院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

会上,副院长郑昆亮同志作了《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院工会主席李鹏飞同志作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及《2018年学院工会财务报告》,党委书记梁红军同志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修改情况做了说明。
  全体教职工以研究所为小组围绕四个报告和考核办法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研究所所长向大会汇报了讨论结果,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工会活动等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上报告及考核办法。

最后,党委书记梁红军同志作总结讲话。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几项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及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员工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满高度的责任感,“马院信马,在马言马”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思政课教育;二是做好思政课堂的主阵地建设,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作出突出的成绩;三是加强慕课建设,整合国内优质资源,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创新;四是加大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引进力度,推动教学与科研建设2019年,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国、建校70周年献礼。

(通讯员:陈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