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19


616日下午,学院党委梁红军以《践行“三严三实” 忠诚 干净 担当》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梁红军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和内涵,强调了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全院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三严”的内在要求与“三实”的行为取向统一起来,把主观世界的改造与客观世界的改造统一起来,确保“三严三实”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结合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他坦诚尖锐地指出学院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对照,自我剖析,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精髓和要义,时时从“严”上自我要求,事事向“实”处使劲用力,坚持系统学习,自觉武装思想;坚定政治品质,做到忠诚干净;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秉公用权,做到真抓实干。

自“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印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先后多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为全校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做的报告:《积极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校党委常委刘吉华同志《在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各党支部也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开展专题教育。在刚刚结束的2015学年民主评议工作中,各个支部全程强化问题导向,每位党员都敢于直面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6个方面进行了坦诚务实的自评和互评,有效地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任丽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