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兵团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乐礼来校讲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10

 

应我院邀请,59日下午,兵团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党员教育处处长、讲师团团长刘乐礼来院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兵团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新常态、新课题”的报告。


刘乐礼紧扣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围绕兵团如何定位、如何部署、如何要求、形成什么样的新常态作了深入精准解读。他指出,新形势下兵团工作的新定位即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围绕这一新定位,应做好新部署,即要把兵团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发力,推动新疆社会结构趋向更有利于长治久安的变化。围绕这一部书,就要求“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高维稳戍边能力、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兵团改革、建设高素质兵团队伍”。而“新常态”是相对于过去的旧常态而言的,强调兵团工作要立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立足于疆内稳定发展形势的发展变化、立足于党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新统筹以及中央治疆方略的发展变化,直面严峻性、复杂性、尖锐性、长期性、艰巨性的各种挑战。

  


报告站位高、内容实、立意新,思路清晰,引发了所有师生的深入思考,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结束后,刘乐礼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大家所提的“兵地关系如何统筹发展”、“实施新疆战略与兵团战略所面临的挑战”等一系列问题作了深入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张新跃、郑昆亮、邓昌豫及所有师生参加了报告和座谈。


(文/张懿,图/黄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