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传达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04

 

54日下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党的建设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大法宝,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党委在深化综合改革、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自治区第二十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提高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研究、传播党的理论学说的教研机构,更应该在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方面走在前面。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三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取得的成绩并不能取代客观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学院的党组织负责人都必须更加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三抓党建”,努力推动我院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第一,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集中精力、毫不含糊抓党建。一是转变观念,务必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第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理清思路、一以贯之抓党建。一是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不当“糊涂虫”。思路决定出路,思路清则措施明,抓党建工作重在能够理清思路。二是一届跟着一届干,传好“接力棒”。

第三,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注重方法、务求实效抓党建。一是以开放的心态树立“活力党建”意识。二是以比争的勇气树立“教研党建”意识。围绕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实际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和科研,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是不能分离的,一旦分离,那必将成为“两张皮”。

梁红军还要求各支部严格执行党建工作一月一汇报制度,要把支部工作的学期计划、月度计划和周计划落到实处,要抓紧完善党支部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制定的支部工作考评体系对支部工作进行考评。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委员,及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文/黄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