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长期有效)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6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石河子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和省部共建高校,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入选高校。2022年学校入选新一轮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是石河子大学思政部,是由石河子大学组建时的石河子农学院,石河子医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和兵团教育学院四所高校的马列部合并组建而成。20123月,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机构设置完整: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本、专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的专业理论课和部分专业选修课的教学任务。设有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资料室等行政和教学辅助机构。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形势与政策》课程教研室,以及历史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

    学科门类齐全:2001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被评为石河子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005年,获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1年经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建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等4个研究方向。

    师资队伍优良: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7人,讲师30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15人,在读博士6人。教师中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提名人物”称号教师2人,教育部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1人,“兵团英才”1人,兵团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18人,2名教师进入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2名教师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二、招聘专业领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中共党史、党的建设以及哲学、历史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

三、招聘条件

    学院长期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博士后人才及优秀博士人才,待遇一人一议,具体按照石河子大学规定执行。

    领军人才。国家级杰出人才,或在国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担任重要职务,或取得重要学术成果,或具有引领本学科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等。

    学科带头人。在学术或行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学术造诣高,研究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具备成为领军人才的潜质。

    学术骨干。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胜任思政课讲授工作,近5年具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经历并取得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

    博士后人才。在国(境)内外本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站,具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研究潜力。

    博士人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岁,潜心学术、勇于创新,具有学术前沿领域研究工作经历,已取得代表性研究成果。

四、引进待遇及政策

(一)石河子大学引才待遇

       1.安家费(一次性免税发放):第一层次60万元,第二层次45万元,第三层次30万元。

       2.人才津贴:3500/月(含思政课教师专项津贴)
            3.
科研启动经费:第一层次10万元,第二层次5万元第三层次3万元。

      4.职称待遇:第一、二层次人才,工作满一年后直接认

定为副教授职称;第三层次人才工作满一年后认定为中级职称,聘任满一年后可申报副高级职称评审。

(二)八师石河子市人才政策

      1.购房补助:八师石河子市政府为学校引进博士人才提供购房补助20万元。引进人才在师市购房的,当年起享受购房补助,第一、二年各发放10%,第三、四年各发放20%,第五年发放40%。对夫妻双方同时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按就高一方全额,另一方半额的标准享受购房补助。

     2.人才津贴:3000/月,引进博士人才在管理期内按月发放人才津贴,直至3年管理期结束。

     3.其他配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博士人才发放“石河子优才卡”,凭卡享受政务服务、子女就学、住房保障、便捷医疗、金融服务、旅游休假、生活、交通、文化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和优惠政策。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13677560039     方老师:15209933832

    邮  箱:sdmyyth@163.com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北四路石河子大学中区,邮编832000

 

 

附件:

附件1:石河子大学人才政策.doc

附件2:石河子大学公开招聘报名表.docx

附件3:同意报考证明.doc

附件4:报名汇总表.xls         

 相关附件.zip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