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读经典,讲经典,诵经典” 读书研讨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推进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营造全院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52817:3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4会议室举办了“读经典,讲经典,诵经典”读书研讨会。此次读书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了《共产党宣言》这一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一、二年级参加此次活动。


图1 活动现场

首先,苏梦月等七位同学分别诵读了马克思恩格斯为《共产党宣言》写的七篇序言。随后,五位主讲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研究方向阐述了对《共产党宣言》的独到见解。王云洁组介绍了七篇序言的主要内容及其思想,祁永霞组分析了“两个必然”的理论逻辑演化,党晓楠组围绕《共产党宣言》中的“两个决裂”阐发独到见解,张亚男组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深入解读《共产党宣言》,王宪卿组分析了贯穿《共产党宣言》的一条主线,启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在学习研讨中,主要采用阐述式、问题式以及交流式研讨方式,相互答疑解惑、深入探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同学们获益良多。最后,本次读书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句点。

2 诵读序言

3 主讲人同学分享

此次“读经典,讲经典,诵经典”读书研讨会有助于学生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领略其思想之深邃,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时,此次读书研讨会通过研读马列经典,厘清了许多困扰同学们已久的难题,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认同和理论的自信,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政治素养,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

文:理金花

图:何玲,司尤鹏

审校:郑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