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青春百年路,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爱党精神,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521103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217举办主题为“青春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的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昌豫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静老师、徐玮嘉老师、叶开亮老师、王维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比赛过程中,9位选手围绕主题,呈现了异彩纷呈的精彩演讲。有的回望历史,讲述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不懈奋斗的青春事迹;有的分享自身经历,发出“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的铿锵誓言;有的则是歌颂身边优秀榜样的事迹,展现青春风采。他们说爱国理想、讲奋斗故事、抒豪情壮志,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振臂高呼!一次次声情并茂的演讲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斗志昂扬的觉醒年代,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比赛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评委老师审定,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评委组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最后,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演讲比赛,也是一次坚定信念的精神洗礼,一场感人肺腑的思想教育比赛传播了积极昂扬、奋发进取的青春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我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从本次活动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热血。



文:理金花

图:何玲、解月洁、理金花

校审:郑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