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马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7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希望他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总书记的这番话,正点明了我们当代青年人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应有的价值观与方法论。没有远大理想而参加实践工作,只会觉得“苦”;没有投身基层实践地发表言论,只是纸上谈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团总支负责人,我将会积极引导马院学子将所学所用运用到实践中去——让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兵团这片热土,用自己眼睛探索兵团精神,用自己的耳朵聆听兵团故事,用内心去感受这片土地的脉搏,与他们一起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为青春增光、为中国梦添彩,让青春的花朵绽放在兵团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 徐玮嘉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地位作用和职责使命的认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站稳思政课讲台,启智润心,培根铸魂,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 王维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听党话跟党走早已融入自身发展的血脉之中。作为一名兵团青年,我们逐渐开始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努力做到真正下沉到基层埋头苦干,真正扎根到群众中了解现实,真正付出努力学习技能,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0级硕士研究生 左光


新时代面临新挑战、产生新问题,愈加呼唤着堪当时代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注重借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家国情怀、锻炼哲学思辨、培养朴实学风,要注重依托革命文化中站稳人民立场、感悟许党报国、滋养奋斗精神,要注重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树立理想正鹄、拓展宏大视野、培养创新意识,进而以愈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愈加昂扬向上的面貌与世界各国青年携手同行,在为人类谋进步、世界谋大同的奋斗历程中彰显中国青年的担当、智慧与力量。

 ——2020级本科生 王子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全体青年提供了一盏指路明灯。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应当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捍卫者,忠实的传播者,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承担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立足新时代新政策,牢记“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目标,努力提升自我,听党话、跟党走。而在自己的青春岁月,我们定当做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将青春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连,为祖国建设尽一份力!

 ——2020级本科生 张晏川


学习了今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内容,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当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对个人的思想引领、行为指南有重要的意义。要深悟,从历史脉络中感悟“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2020级本科生 李琪雯


中国青年必须以史为鉴,不断提升“我”的觉悟。要深学,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掌握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常思,不停留于理论知识表面,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在真懂真学真用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要从现实逻辑中感悟发展进程的大势所趋,从美好生活中感悟风雨与共、复兴图强的力量。端正“我”的态度,信念决定方向,态度决定成败。

 ——2020级本科生 周雨琪


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我们所处的时代正是一个需要全面发展的青年参与建设的时代,我们学生会部门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能够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020级本科生 卢江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主席的人大之行给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习者,要自觉做到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争取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本科生 曹颖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们的巨大鼓舞与鞭策。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