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团工作
防范电信诈骗,强化安全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反电诈宣传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防诈骗意识,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11215日早上1030分,中区民警徐珊珊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17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防网络电信诈骗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中徐警官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相关内容:电信诈骗的蔓延性、电信诈骗造成的损失、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网站贷款,赌博诈骗,冒充熟人,刷单返利,网络游戏,冒充公检法人员等)、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当前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电信诈骗是近年来围绕在大家生活中比较突出的侵财犯罪,包括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纸质媒介诈骗等,是犯罪分子利用日益先进的通讯手段、银行支付渠道以及互联网技术,向不特定多数人实施的诈骗。同学们应当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侥幸心理的出现。

此次会议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反电诈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马院全体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增强了同学们的反电诈意识,有利于创建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让反诈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文:苏锦锦  图:何玲

审校:郑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