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龙群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龙群,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 2013年10月评为教授职称,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负责人。2005年成为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和招生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本人2005年成为硕士生导师,2005年入选兵团学术技术带头人,2014年入选兵团英才第二层次。2015年荣获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二等奖”。 2016年网上评为石河子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同年荣获兵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也在同年荣获石河子大学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2018年评选为石河子大学“天富杯”学生最喜爱的公共课教师。

    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一项教育部课题专项、一项兵团社科基金项目,参加国家重点课题一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长效机制研究》在研。参加国家重点项目《加强和创新新疆社会管理研究》,兵团社科基金项目《环塔里木绿洲宗教演变研究》2016年结题;在核刊及C刊等发表20多篇论文,多篇被CSSCI收录。曾获得兵团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获得石河子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两项,获得2015年新疆青年学者论坛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

寄语: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读书让我们内心充实、强大和宽容,让我们远离寂寞和孤独。

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成长。

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愿意帮你。

做一个充满阳光的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总能积极面对。

做一个有趣的人,让身边的人感到快乐,让人生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