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寻访红色印记,重温红色记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126团开展“戈壁母亲”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工作,513日组织了以“戈壁母亲”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日活动。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富才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开亮的带领下,同学们沿着126红色记忆收藏馆“戈壁母亲”文化创意园美术红色足迹还参观了共和国最年轻的城市第七师胡杨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观看记录当年生活的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重温红色记忆。除此之外,师生进行了唱红歌忆苦思甜饭、徒步追忆革命艰辛等活动唤起了他们对戈壁英雄的无限敬仰。最后,全体党员在“戈壁母亲”旧居前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纪念,是为了更坚定地前行。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学生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身心受到洗礼,精神被感召,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建设边疆对光荣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谭富才书记鼓励大家勇挑重担,持续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边疆发展发挥自己智慧和力量。此次主题日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学子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赵清泽 蔡春琳    /赵清泽